3773考试网 - 征兵 - 正文

2013江西省征兵政策重大调整

来源:江西新闻网 [2013-6-19]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本报讯(记者龚波华)6月18日,记者从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从今年起全国征兵时间由冬季调整到夏秋季。这是继1990年我国实行冬季征兵以来,首次对征兵时间作出的重要调整。为适应征兵形势变化,我省征兵政策进行重大调整。

  据省征兵办负责人介绍,征兵时间调整主要有两个目的:开通青年学生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车,尽量多地征集高学历青年入伍,提高新兵质量;实行新兵“先训后补”,减少老兵退伍后、新兵下连前期间的部队战斗力波动。

  除征兵时间调整以外,在征集对象上,把高学历高素质青年作为重点对象,将大学生作为征集的主体,凡符合条件的大学往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刚被大学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全部纳入征集范围。

  在征集政策上,为吸引更多高学历青年入伍,从国家到我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在征集方面,大学生入伍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批准入伍的政策。对批准入伍的大学生在安排去向时,优先安排到军兵种或专业技术要求高的部队服役。正在就读的高职、高专毕业班的学生,完成教学课程仅仅差实习的,可以提前毕业入伍,在部队完成实习。

  在个人发展方面,大学毕业生士兵可以直接选拔为军队干部。具体条件:中国共产党党员或者入党积极分子;大学本科毕业的,包括第一批和第二批统一录取并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第三批录取并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且服役期间表现特别优秀的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的,必须是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三本毕业的还应当担任班长或副班长,或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或被旅(团)级以上单位评为军事训练标兵;截至当年6月30日,本科毕业的年龄不超过26周岁,研究生毕业的不超过29周岁。

  在退役安置方面,大学毕业生退役后3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免试入读硕士研究生。高职高专毕业生可以免试入读成人本科,也可参加所在省专升本考试,享受单列计划、单独划线,按30%的比例单独录取。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录用或者聘用。参加政法院校为公检法系统定向岗位招生考试,优先录取。可免费参加由民政部门组织的职业技术培训。我省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每年根据退役大学生士兵所学专业等相关信息,在有空编的事业单位中征集一定数量的岗位,定向招聘符合岗位条件的大学生退役士兵。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